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批评与赞美,真心与虚伪

批评。。赞美。。

人世间存在的各种事物都关联到词语

前者为贬义,后者则为褒义

人更向往的是。。?


美好的赞美,美丽的事物,谁不爱?

是生物都爱,我的狗狗们都爱,何况是人?

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

思想复杂,单纯,偏激等等的类型。。

谁都无法控制别人在想什么。。


相信所有人都爱在谈话中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赞美。。

包括我自己也爱。。

只是严重性的爱好赞美还是轻微的。。

相反的,很多人却都不愿意接受别人对自己的批评,

认为自己是自己的主宰者,别人凭什么评论自己的缺点?

他们都爱这句“不喜欢我就走啦”

这类人,其实挺可悲的。。

因为永远都听不到别人对自己真正的想法和真心话。。


没有东西是完美的,人也是。。

在别人数落自己的缺点时,

有否想过他们其实是想让自己知道而去尽力的改善,

使自己更成长和进步呢?

曾经也有人批评我易受诱惑,那时候我也很不满意她的说法,

觉得她不了解我,不应该这么说我。。

但事实如此啊,的确我是易受诱惑啊。。

试问谁不易受诱惑?视在什么程度与什么事情而已。。

我也爱美好的人事物,看到更好条件的人也会想靠近他们多一些,

被批评易受诱惑事实真的是如此啊。。


事实就是事实。。

即便不接受但它还是事实,

听到别人对自己的批评真的很不爽又怎样?

至少他们是真心的说给自己听,

不是虚伪的一味说好话但心里却想别的。。



成长不是靠说的,

自己成长得了多少身边的人是感受得出的。。

不愿意接受批评的人其实又能成长得了多少?


很多人都说要“少批评,多赞美”

但这句话不是每个人都适用,

也不是什么事什么时候都适用。。

赞美不见得是完全褒义,

批评也不见得完全是贬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